Loading....
物流術語

物流術語

INCOTERM 是国际商会(ICC)为国际贸易中最普遍使用的贸易术语所制定的国际贸易规条,目的要避免因各国不同解释而出现的不确定性及误会,或至少在相当程度上减少这种不确定性。


 

EX WORKS (... named place) 工厂交货条件( … 指定地)
"工厂交货" 条件指当在卖方营业处或其他指定地(即工场、工厂、仓库等)时,将尚未办理输出通关手续且尚未装上任何收货运送工具的货物交由买方处置,卖方将不会办理出口清关手续或将货物装上任何运输工具。而买方必须承担在卖方所在地受领货物的全部费用和风险。但是,若双方希望在起运时卖方负责装载货物并承当装载货物的全部费用和风险时,则须在销售合同中明确写明。
 


FCA Free Carrier (...named place) 货交运送人条件( … 指定地)
"货交运送人" 条件指卖方于指定地方,办妥输出通关 手续后,将货物交付买方所指定的运送人。应注意的是,所 选择的交货地对货物在该地装载及卸货的义务具有影响。若 在卖方营业处所交货,卖方负责装载。若在其他地方交货, 卖方不负卸货责任。


FAS Free Alongside Ship 船边交货条件( … 指定装船港)
"船边交货" 条件指将货物放置在指定装运港船边时, 即属卖方交货。即自该时点起买方须负担货物灭失或毁损的 一切费用及风险。
FOB Free on Board 船上交货条件( … 指定装船港)
"船上交货" 条件指当货物在指定装运港越过船舷时, 即属卖方交货。即自该时点起买方须负担货物灭失或毁损的 一切费用及风险。 "船上交货" 条件,要求卖方办理货物输出通关手续。本条件只能使用于海运或内陆水路运送。若当事人不愿以越过船舷交付货物,则应使用 "货交运送人"( FCA )条件。
 

CFR Cost and Freight (...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
成本加运费在内条件  (.….........................指定目的)
"成本加运费" 条件指当货物在装运港越过船舷时,即属卖方交货。卖方必须支付将货物运至指定目的港所需费用及运费, 但交货后货物灭失或毁损的风险及所发生事故而生任何额外 费用,则由卖方移转予买方。


CIF 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 (...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
成本、保险费加运保费在内条件( …................. .指定目的港)
"成本、保险费加运保费在内" 条件指当货物在装运港越过船舷时,即 属方交货。 卖方必须支付将货物运至指定目的港所需费用及运费, 但交货后货物灭失或毁损的风险及所发生事故而生任何额外 费用,则由卖方移转予买方。然而,在CIF条件下,卖方亦须就买方所负货物在运送中灭失或毁损的风险, 购买海上保险。


CPT Carriage Pay To (...named destination of destination)
运费付讫条件              ( ............................ .....… 指定目的地)
"运费付讫" 条件指卖方把货物交付其指定的运送人,  但卖方必须额外支付将货物运至指定目的地所需的运送费 用。即买方负担货物依上开方式交付后所生的一切风险及其 他费用。
 

DAF Delivered at Frontier (…named place)
边境交货条件                    (… 指定目的地)
"边境交货" 条件指在毗邻国海关边界之前的边境指定地点及地方,将已办妥输出通关手续,但尚未办理输入通关手续,置于尚未卸除的到达运送工具上的货物,交由买方处置时,即属卖方交货。 "边境" 一词可用于包括输出国在内的任何边境。因此,在本条件中,边境问题恒需以指定地点及地方方式精确地予以界定,这是很重要的。

DES Delivered Ex Ship (…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
目的港船上交货条件    (.................... … 指定目的港)
"目的港船上交货" 条件指在指定目的港船上,将尚未 办理输入通关手的货物交由买方处置时,即属卖方交货。卖方必须负担将货物运至指定目的港于卸货前的一切费用及风险。若当事人希望卖方负担卸货的费用及风险,则应使用 "目的港码头交货"( DEQ )条件

DEQ Delivered Ex Quay (…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
目的港码头交货条件     (......................… 指定目的港)
"运保费付讫" 条件指卖方把货物交付其指定的运送人,但卖方必须额外支付将货物运至指定目的地所需的运送费用。即买方负担货物依上开方式交付后所生的一切风险及任何额外费用。然而,依 "运保费付讫" 条件,卖方亦须就买方所负货物在运送中灭失或毁损的风险,购买保险。

DDU Delivered Duty Unpaid(...named place of destination)
税前交货条件                       (...................... … 指定目的地)
"税前交货" 条件指卖方在指定目的地将尚未办理输入 通关手续且尚未从到达运送工具卸下的货物交付买方。卖方须负担将货物运至该地为止的费用及风险,在可适用的情况下(注一),不含在目的地国家的任何输入 "税负" ( "税 负" 一词包括办理通关手续的义务及风险,及支付通关手续费用、关税、税捐及其他费用)。买方必须负担该 "税负" 以及其未能及时办理货物输入通关手续而生的任何费用及风险。

DDP Delivered Duty Paid(...named place of destination) 
税讫交货条件                  (....................... … 指定目的地)
"税讫交货" 条件指卖方在指定目的地将已办妥输入通 关手续而尚未从到达运送工具卸下的货物交付买方。卖方须负担将货物运至该地为止的一切费用及风险,在可适用的情 况下,包含在目的地国家的任何输入 "税负"( "税负" 一词包括办理通关手续的义务及风险,及支付通关手续费用、关税、税捐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