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物流術語

物流術語

INCOTERMS 是國際商會(ICC)為國際貿易中最普遍使用的貿易術語所制定的國際貿易規條,目的要避免因各國不同解釋而出現的不確定性及誤會,或至少在相當程度上減少這種不確定性。

 

EX WORKS (... named place) 工廠交貨條件( … 指定地)
"工廠交貨" 條件指當在賣方營業處或其他指定地(即工場、工廠、倉庫等)時,將尚未辦理輸出通關手續且尚未裝上任何收貨運送工具的貨物交由買方處置,賣方將不會辦理出口清關手續或將貨物裝上任何運輸工具。而買方必須承擔在賣方所在地受領貨物的全部費用和風險。但是,若雙方希望在起運時賣方負責裝載貨物並承當裝載貨物的全部費用和風險時,則須在銷售合同中明確寫明。

 

FCA Free Carrier (...named place) 貨交運送人條件( … 指定地)

"貨交運送人" 條件指賣方於指定地方,辦妥輸出通關 手續後,將貨物交付買方所指定的運送人。應注意的是,所 選擇的交貨地對貨物在該地裝載及卸貨的義務具有影響。若 在賣方營業處所交貨,賣方負責裝載。若在其他地方交貨, 賣方不負卸貨責任。

FAS Free Alongside Ship 船邊交貨條件( … 指定裝船港)

"船邊交貨" 條件指將貨物放置在指定裝運港船邊時, 即屬賣方交貨。即自該時點起買方須負擔貨物滅失或毀損的 一切費用及風險。

FOB Free on Board 船上交貨條件( … 指定裝船港)

"船上交貨" 條件指當貨物在指定裝運港越過船舷時, 即屬賣方交貨。即自該時點起買方須負擔貨物滅失或毀損的 一切費用及風險。 "船上交貨" 條件,要求賣方辦理貨物輸出通關手續。本條件只能使用於海運或內陸水路運送。若當事人不願以越過船舷交付貨物,則應使用 "貨交運送人"( FCA )條件。

CFR Cost and Freight (...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
成本加運費在內條件  (.….........................指定目的)

"成本加運費" 條件指當貨物在裝運港越過船舷時,即屬賣方交貨。賣方必須支付將貨物運至指定目的港所需費用及運費, 但交貨後貨物滅失或毀損的風險及所發生事故而生任何額外 費用,則由賣方移轉予買方。

CIF 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 (...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
成本、保險費加運保費在內條件( …................. .指定目的港)

"成本、保險費加運保費在內" 條件指當貨物在裝運港越過船舷時,即 屬方交貨。 賣方必須支付將貨物運至指定目的港所需費用及運費, 但交貨後貨物滅失或毀損的風險及所發生事故而生任何額外 費用,則由賣方移轉予買方。然而,在CIF條件下,賣方亦須就買方所負貨物在運送中滅失或毀損的風險, 購買海上保險。

CPT Carriage Pay To (...named destination of destination)
運費付訖條件              ( ............................ .....… 指定目的地)

"運費付訖" 條件指賣方把貨物交付其指定的運送人,  但賣方必須額外支付將貨物運至指定目的地所需的運送費 用。即買方負擔貨物依上開方式交付後所生的一切風險及其 他費用。

DAF Delivered at Frontier (…named place)
邊境交貨條件                    (… 指定目的地)

"邊境交貨" 條件指在毗鄰國海關邊界之前的邊境指定地點及地方,將已辦妥輸出通關手續,但尚未辦理輸入通關手續,置於尚未卸載的到達運送工具上的貨物,交由買方處置時,即屬賣方交貨。 "邊境" 一詞可用於包括輸出國在內的任何邊境。因此,在本條件中,邊境問題恆需以指定地點及地方方式精確地予以界定,這是很重要的。

DES Delivered Ex Ship (…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
目的港船上交貨條件    (.................... … 指定目的港)

"目的港船上交貨" 條件指在指定目的港船上,將尚未 辦理輸入通關手的貨物交由買方處置時,即屬賣方交貨。賣方必須負擔將貨物運至指定目的港於卸貨前的一切費用及風險。若當事人希望賣方負擔卸貨的費用及風險,則應使用 "目的港碼頭交貨"( DEQ )條件

DEQ Delivered Ex Quay (…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
目的港碼頭交貨條件     (......................… 指定目的港)

"運保費付訖" 條件指賣方把貨物交付其指定的運送人,但賣方必須額外支付將貨物運至指定目的地所需的運送費用。即買方負擔貨物依上開方式交付後所生的一切風險及任何額外費用。然而,依 "運保費付訖" 條件,賣方亦須就買方所負貨物在運送中滅失或毀損的風險,購買保險。

DDU Delivered Duty Unpaid(...named place of destination)
稅前交貨條件                       (...................... … 指定目的地)

"稅前交貨" 條件指賣方在指定目的地將尚未辦理輸入 通關手續且尚未從到達運送工具卸下的貨物交付買方。賣方須負擔將貨物運至該地為止的費用及風險,在可適用的情況下(註一),不含在目的地國家的任何輸入 "稅負" ( "稅 負" 一詞包括辦理通關手續的義務及風險,及支付通關手續費用、關稅、稅捐及其他費用)。買方必須負擔該 "稅負" 以及其未能及時辦理貨物輸入通關手續而生的任何費用及風險。

DDP Delivered Duty Paid(...named place of destination) 

稅訖交貨條件                  (....................... … 指定目的地)

"稅訖交貨" 條件指賣方在指定目的地將已辦妥輸入通 關手續而尚未從到達運送工具卸下的貨物交付買方。賣方須負擔將貨物運至該地為止的一切費用及風險,在可適用的情 況下,包含在目的地國家的任何輸入 "稅負"( "稅負" 一詞包括辦理通關手續的義務及風險,及支付通關手續費用、關稅、稅捐及其他費用)。